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

2013年3月 神話的搖籃 ~ 日本山陰山陽復活之旅‧第五天(上) 岩國錦帶橋



廣島(JR) 岩國 (巴士) 錦帶橋及岩國城 (巴士) 岩國(JR) 廣島(路面電車) 平和記念公園 (路面電車) 廣島(住宿:広島インテリジェントホテルアネックス)


陰天下走過廣島多條行車線的馬路,感覺就如走進新宿,淹沒在魚貫的上班族中,連呼吸也失去了自由。 

JR岩國駅轉乘巴士,沒料到平日往錦帶橋的車廂亦擠滿了乘客,看來它的人氣並不下於廣島。錦帶橋全橋沒使用鐵釘,全靠獨特的組木連接技術組成,看那優美的拱形弧線,倔強中散發著絲絲溫柔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湛藍背景的錦帶橋,幸有接近滿開的櫻花填補了那一片灰白。櫻花樹下,有人蓆地而坐,有人在河中垂釣,有人泛舟河上,有孩童們互相追逐,好一片溫馨美好的人間風景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櫻花往往予人幸福的感覺,花開花落的短暫幸福,即使是智慧多高的人,亦無法永遠捉緊,只能好好感受,然後放手。大自然都是如此這般一次又一次的教導我們,然後我們領悟、忘記、再領悟、又再忘記,直至有一天完全醒覺及看透,或許已兩鬢斑白(待續)


景點

錦帶橋

位於日本中國地方山口縣岩國市,在1673年由第三代岩國藩藩主吉川廣嘉所建的木造五拱橋,同時擁有日本「三大名橋」和「三大奇橋」的銜頭。

錦帶橋橫跨山口縣境內最大河川錦川,在1674年就遭洪水沖毀,並於同年重新建造完成,此後維持了276年,直到1950年由於颱風侵襲,再度遭到沖毀。1953年重建完成,改以石材做為基樁,橋面仍舊採用木造材料為主。2001年至2004年再次重新整修。

岩國城

日本100名城之一。始建於1601年,1608年竣工。位在標高200公尺的城山山頂,從城內往下俯瞰,吉香公園、錦帶橋,甚至遠處的瀨戶內海諸島和四國都盡收眼底。外觀4層內部5層的岩國城天守,建築樣式為桃山南蠻風格,擁有湍急的錦川做為屏障,是做為要賽城堡而建造。可惜江戶初實行「一國一城」制,才落成八年就面臨拆除。現在的天守閣是40年前復原,還移近錦帶橋南端,山城與名橋相互呼應,更增添景觀氣勢。
 

交通



廣島 <> 岩國

J R 山陰本線 (45min740 x 2)

岩國 <> 錦帶橋

巴士 (套票 1410,包括:岩國至錦帶橋來回巴士、錦帶橋過橋費、岩國城入場費及岩國城纜車費)

註:週六、日及假期套票只售1150

廣島 <> 平和紀念公園

路面電車 (宮島free pass 2日卷 2,000,包括:自由乘搭路面電車、廣島至宮島來回船票及彌山來回纜車費)








你是怎麼做到的 給了她需要的愛

你是怎麼想像的 關於你們的未來

如果我懷疑幸福 不會一直存在

請告訴我該怎麼去 得到愛

你會為愛說什麼 當作永恆的承諾
你曾為愛做過的 後悔的事多不多
如果已經不在乎 又無法說明白
請告訴我該怎麼去Say Goodbye

一念是多情 一念是無情 愛情裏沒有人最聰明
心中那莫名的牆翻不過來 最恨是自己
一念成了佛 一念成了魔 每個人做了心中的選擇
當初心頭的最好 一念之間可以Say Goodbye

為何心心念念要的愛 一念之間可以Say Goodbye



2 則留言:

  1. hi ! nice to meet u again, 請問點可以令相片好似你blog裏面噤大張...tks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又做鄰居了!! 啲相load左入去blog之後, 扲落張相度會出一條bar可調較大中細尺寸, 我係較"較大"的, 要逐張較啊!!

      刪除